百丈海

即使被挖坟也想要评论

【晏男指】不吃饱怎么有力气XXX呢?

*晏男指发糖啦,微男指x珈儿

*铁骨铮铮晏某人:反正我就是要先抓住指挥使的胃

*珈儿:全能的上司也暗恋我搭档?这谁抢得过啊,弃了!

——————————————

“哎…………”夜晚中央庭的走廊上传来一声长叹。指挥使双手撑在自动贩卖机上,依旧无法相信眼前所见。黑门出现的扫荡区都没那么干净,这东西平时不是还常常卡住的吗?

正好路过的珈儿连忙上来询问:“队长?你怎么啦?”

和她年纪差不多的年轻男孩勉强打起精神,笑对自己的搭档:“为什么……连自动售货机都空了啊?”

“呃……这个,你知道的……希罗叛变之后中央庭剩下的人都是连轴加班走不开,夜宵也就只能……”珈儿瞥瞥旁边的自动售货机,“而且为了集中力量,我和泰斯拉也搬来了啊,当然买东西的是泰斯拉。话说队长,你现在才回来,没在深夜食堂吃饭吗?”

指挥使挠挠头,表示自己刚刚不太饿。强化影装中央庭竟然不拨专款的事情和珈儿说也没有用。自己就能省则省吧。

光顾着心里愁苦,指挥使完全没发觉少女异常十分兴奋,“要不然这样,我来做饭给你吃吧!” 脑后的长马尾晃了晃。

“啊?!”

“除了烘焙之外我搬来之前和妈妈学了炒菜,虽然油锅总是会着火,不过东西都熟了,而且味道也是很浓郁的~”

光听见烘焙就让指挥使打了个寒战,他至今不懂为什么世界上会有紫色的巧克力曲奇;听到炒菜更是腿都软了。连忙推拒:“呃……谢谢你的好意,不过我还是不打扰了……”

“别客气,泰斯拉要是愿意吃,自动贩卖机还至于空了吗?你就当帮我改进口味吧。”

指挥使觉得自己从来都没那么危险过,脑子转得也就快起来:“真的不麻烦了,你看时间这么晚,你一个女孩子,我好歹也是个男生……” 指挥使边笑边偷偷后退,却被珈儿一把拉住。

“你一个男孩子怎么这么扭扭捏捏的。我们都那么熟了,我请你吃顿饭算得了什么!”指挥使体力上本就拼不过神器使,更何况珈儿这种就算不是神器使也能把他轻松KO的。但中央庭繁重的工作与交界都市严峻的形式已经磨炼了他的意志,哪怕被“请”到了指挥使非常开心的珈儿拽着胳膊拖走,也仍然在做着无谓的挣扎。

但就在觅食未果、抵抗无效的指挥差不多已经被宣判了死刑的这个时刻,事情又有了转机。

“晏华!!!”

 指挥使像看到救命稻草一样拼命地招呼着向这边走来的晏华,“你不是说要我帮忙的么,哎,你看我正要过去呢。”好像这样这根稻草就能漂到他面前救他于水火。

他们刚才的对话晏华不是一点没听见,虽然心里没想和中学生的玩闹扯上关系,但也并没有直接戳穿指挥使的谎言,而是配合他演了下去。

“我等了你那么长时间你也没来,文件我已经处理完了,你可以去休息了。”只不过不是按照指挥使写的那个剧本。

还没等指挥使表达自己对晏华见死不救的愤怒与即将面对死亡料理的绝望,倒是珈儿先开了口:“队长你该不会是不想吃我做的饭吧……”拉着他的力道也松了下来,反向用力的指挥使一个趔趄差点坐到地上。看着迟疑的少女剑士没有丝毫犹豫便安慰起来:“没有,哈哈,你怎么会这么想呢。”于是珈儿立即又拽住他,继续轻松地说:“那就走吧~~~”指挥使明白自己刚刚中技了,只好开始新一轮的角力。

晏华在这里继续看着这场闹剧,总是皱着的眉头好像也舒展开来,不断用眼神向他发出求救信号的指挥使看到他那像是舒展开的表情,一个走神又被志在必得的珈儿拖走几步,眼看就要拐过转角。

但绝境总是可以激发人的求生欲:“晏华!最晚后天,全区域解放!”

双手扒着墙壁拐角,只露出个头顶拼命挣扎的指挥使当然看不到晏华稍稍上扬的右嘴角,只觉得他那句“请等一下。”是世界上最动听的话语。

“珈儿,既然提起解放区域,我还是想和指挥使确认一下明天的行动计划。可以让他先跟我来吗?”

到底还是个中学生,再加上晏华在中央庭的地位。他的话珈儿都是当成命令理解的。于是她放开指挥使,男孩立刻向被释放的人质一样三步两步窜到走过来的晏华身边。珈儿也跟了过来,她有点不甘心,却还装作不在意地说道:“啊……这样就没办法啦……不过你不吃东西真的没问题吗?。”

“没事没事,我现在都没那么饿了。”逃出生天的指挥使连忙推脱。 

“……”珈儿少见的噘起了嘴。

感到珈儿的真诚和坚持,指挥使有些不好意思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可是他真的不想去献祭暗黑料理啊……

“你可以明天再招待指挥使。即使是后天解放全区域,明天的晚饭时间还是可以自由安排的。”晏华说道。

“太好了~那就说好了,队长!明天晚上我做饭给你吃!”珈儿的脸上又露出自信率性的笑容,哼着歌充满活力地离开了。指挥使虽然放下心来但还是忍不住的忧虑明天。

“啊,对了,晏华先生要不然也一起来吧。”刚刚转身离开的珈儿突然回头说道。

“谢谢邀请,但我就不必了。在队长应约的时间里需要有人替他完成工作。”可以,这理由很晏华,指挥使心理吐槽。“队长你明天可要替我多吃一点啊。”晏华说着拍了拍指挥使的肩。后者打了个大大的寒颤。

珈儿哼着歌走远了,危机暂且解除。指挥使看向晏华,刚张开嘴还没出声,晏华便开口道:“守护少女的微笑和希望是男士的责任。”

和少女年纪相仿的少年毫不犹豫地大叫起来:“那守护少年的微笑和希望就不是你的……”但是还没说完就被晏华从荷鲁斯之眼里侧漏出来的余光禁声了。

只许自己一本正经说笑,不许别人顺水推舟发挥。过分了啊晏华。

不过……珈儿确实是个好女孩,自己刚刚可能确实过分了点。明天,去就去吧……

等等……自己到底是怎么就跟着晏华走到了他宿舍门口的来着?

“请进。”晏华笔挺地站在门内侧身让出一个过道,看着不明所以的指挥使说:“当然,你不饿的话就算了。”

于是指挥使就坐在了晏华房间的餐桌旁,听着厨房传来的各种细碎声音,想着解放区域的计划,明天上午去把海湾侧城做个了断,按之前的战斗规模来推测,下午到晚上搞定旧城区应该没问题。不过真的要去吃完饭吗?饼干是紫色的,炒菜会是什么颜色?从珈儿的描述应该就是单纯的黑色吧,总不能比璃璃子的画还……呵,星之彩都把他包进去过,外星生物的家都见识过了,一顿饭还有什么可怕的。

餐盘落在桌上的声音和晏华沉稳的声音打破了他内心的种种思绪。“牛奶南瓜羹,坚果全麦面包和海盐什锦烤番茄。晚上不适合吃太油腻的食物,应该以碳水化合物和适量维生素为主。再考虑到你的饥饿程度,也只来得及做这些,招待不周,请多担待。”

“不不不,我一个本来打算去买速溶汤料和苏打饼干的人已经非常感动了。”但仔细看着面前晏华准备的夜宵,指挥使还是感到有点意外。毕竟是和安做的便当简餐完全不同的料理风格;不是那种令人亲切的家常感,即使是简单的食物也十分精致考究。

还微微冒着热气的金黄色的南瓜羹上点缀着几朵纯白的淡奶油拉花和一小枝薄荷叶,南瓜的香甜味道包含了淡淡的奶香与热烤面包的谷物味道混在一起,直接安抚了他因饥饿与对黑暗料理产生的恐惧而产生的焦虑不安。棕褐色的小圆面包表面的割纹是中央庭的标志,虽然完全不知道是怎么做到的,不过很明显这个小面包也是晏华自己烤的。还有烤番茄,虽然指挥使是第一次碰到这种吃法,烤过的番茄边缘稍有焦黑,表皮起皱,颜色深红,温暖的红色让人很有食欲。被削掉的顶部摆上了细叶苦苣还撒了一点黄芥末酱,不过相较完美考究的造型,指挥使还是更好奇里面有些什么。挖了一点尝了尝,是番茄、青椒、黑橄榄和火腿碎,似乎是披萨配料的变种,口感细腻味道却十分丰富和谐。完全就是高级餐厅的水平。作为一个刚刚开始人生几天的失忆人士,他真心觉得这是他这辈子吃过最令人感动的一顿饭。

为了表示感谢提出帮晏华收拾厨房,但发现实际上基本只有自己这份餐具需要清理的指挥使很快完成了工作。他还是按捺不住心中的疑惑,去问了坐在单人沙发上看书的晏华:“你到底是怎么在十五分钟之内做出这些菜的啊?”

对方边翻页边回答了他:“如果有空买菜的话我会把一些基础的准备工作顺便做好。烤制面包也算。省掉洗菜切菜的时间就会快很多。虽然这样会加快蔬菜腐烂的速度,不过因为量本身不多,所以没关系。”

“啊,那我是不是把你的储备粮吃了?”

晏华抬头看向他表示自己没有理解。

“呃,你肯定是按自己吃饭的量买菜的吧,请我吃了饭会不会打乱你本来的计划?我再买一些给你补回来吧。”

“无所谓。不过如果你觉得有必要,我不反对。”

“好~~~”没被拒绝的指挥使很开心,“如果我明天能从珈儿的晚餐幸存,就把东西给你带过来。所以……你之前说的那个肠胃科医生的联系方式可以告诉我么?”

“如果你是为了明天晚饭担心,那没有必要。我会告诉她你去处理突发情况了。这段时间你在我的办公室里和我一起处理文书工作室最安全的。”

指挥使有些不好意思地:“哈,珈儿那么热情又很期待……让她失望也不好。毕竟你也说了,守护少女的微笑和希望是男士的责任嘛。”

晏华看着指挥使,发挥他知无不言的精神又解释了一遍:“你刚才向我承诺解放全区域的目的是为摆脱珈儿的邀请而不仅仅是推迟。我接受了你的条件自然要帮你做到。如果你希望保护珈儿的情感,我可以保证不伤害她的感情或者令你们之间的关系恶化,这也是我提出将邀请延期至明天的初衷。毕竟,守护队长的微笑和希望也是我的责任啊。”说最后一句的时候还微笑了一下。

晏华笑起来肯定不是什么好事是中央庭人人皆知的第一生存法则。指挥使非常理解刚才自己为什么会被瞪了,这话真的太羞耻了。“我……我说的是少年又不是我自己……”尽管条件反射性地狡辩了一下,但是他现在根本都不敢看向晏华,也就特别没底气。

“脸红成这样还能还嘴。反应挺快,值得夸奖。”晏华好像今晚还没耍够他一样,站起身近距离观察着彻底陷入自闭状态的指挥使,又说:“希罗叛变后你作为唯一的指挥使是中央庭最重要的战略资源。对于任何工作或私人活动中可能危及生命安全或身心健康的因素。我作为中央庭的管理者之一都有责任为你竭力排除。”晏华顿了顿,“这个说法怎么样?”

指挥使又不自在地缩了缩脖子。于是他继续问:“还是,明天的晚饭时间,你不想在我那里呆着?” 

指挥使终于抬起头看他,脸上又有字了,这次写的是“大哥求您饶了我吧”。但是他不敢说话或者做什么别的动作,因为他很确定自己张嘴或是乱动的结果肯定是跪下求饶叫爸爸。这一顿夜宵就是为了把自己喂饱了然后吓唬着玩么?指挥使觉得自己就是黄鼠狼养的鸡。

晏华没再笑了,面部表情恢复如常,好在没忘给指挥使个台阶下。“我还等着你后天解放全区域呢。” 

“一定做到!!!”指挥使给他鞠了个90度的躬,头顶差点撞到晏华的下巴,不过也总比跪下好。

晏华顺便把挂在他脖子上的自己的围裙摘了下来,又说:“全区域解放之后再带两人份的食材过来吧。”

指挥使疑惑地看着他。

“首先,只这三道菜,我不想你对我的厨艺有什么误会。其次,可以顺便庆祝一下。”

 

后续:

指挥使:所以是赛斯替我去了珈儿那里替我打包,还被挽留吃了顿饭。那他现在……

晏华:从战术终端的定位来看应该是在猫咖吸猫。

指挥使: ……竟然没事吗? 

晏华:毕竟是个能复活的辅助,而且赛斯说珈儿不是他见过最糟糕的厨师。

(没错,格雷穆,说的就是你)

——————————————

 说起来啊,珈儿爸爸这些年都是怎么活过来的?

评论 ( 8 )
热度 ( 24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百丈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