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丈海

即使被挖坟也想要评论

【博士中心】录毕即毁(32)

*我流博人传,巴别塔博醒来后到再次入棺之间的故事

*主CP:博普悼亡;博娅亲情;凯博友情;特博君臣;精英干员博cb

*第一人称日记体,无责任私设

*前篇见合集,道系更新。感谢阅读,连载不易,欢迎留言

————————————————


Day  835

 

我的药起作用了。在注射后的一小时内,源石就停止了侵蚀他的身体。三个小时后,他的血液源石结晶密度有了明显下降,最终的数据是在四个小时内有0.06u/L的下降。已经趋于他在过量发动源石技艺前的稳定数据,几乎抵消了这次爆发式发病的影响。但也正是因为源石结晶浓度的下降稀释了他的血液,他体内的内出血情况加剧,尽管在发现的时候我们就立刻采取了措施。但由于发现时间较晚、他体内被源石结晶刺破的创口过多,来不及控制所有出血点。他还是离开了。

 

对于萨卡兹而言,死于战斗的伤痛比矿石病更加荣耀。或许他能稍微安慰一些吧。

 

我也帮忙埋葬了他。

 

回来的时候凯尔希在等着我。

 

她向我伸出右手,在这个世界,握手依然是表示友好和祝贺的方式。

 

“恭喜你。”她握住我的手对我说。

 

“还不是时候。”

 

“你不明白这有多了不起。”她在抑制自己声音的颤抖,“对你而言这可能只是另一次医学上的尝试,但是你不会明白这对泰拉而言意味着什么。你知道,我已经……存在了许多年。也做了无数的尝试。但是这是第一次,我看到有人能逆转矿石病已经造成的影响。你到底……”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但我现在也还没有答案。我现在有些想法,但情感上我很讨厌它们。我会继续追寻真相。不过我建议我们不要再讨论这件事了。”

 

我打断了她。我不会把现在最可靠的猜想——源石是我同类进化的结果——告诉任何人。它最好还能够被证伪。我已经很久没用这种语气和表情跟人说话了。上一次还是作为医学首席共同参会让那位靠彻底改变了太空旅行发家,又致力于人脑数字化的商人相信我们。我不否认那位商人是个天才,但他自大、偏执,想要征服他需要比他更聪明、更冷静,甚至冷酷。

 

凯尔希并不自大或偏执,她只是见证过太多又在处理自己吃惊的情绪。我要在她吃惊的情绪反应过来之前,连带着这个话题影响我的情绪之前截断它。这个状态下,这种沟通所需要的理智和无感性是共通的。

 

“好吧。抱歉。”她很好地调整了过来。“我们还是来谈矿石病吧。”

 

“对矿石病而言的情况是。这还不够。我们没能收集到长期数据。”

 

“但是我知道你的药是怎么来的,还是我帮的你呢。我看到了它的效果,我也想彻底治愈矿石病。所以有一件事我希望能够有所了解。多少……‘原料’才做出那一支针剂?”

 

“这取决与我们对疗程的定义与划分。根据现有病程干预的模拟数据划分出的疗程,从前最严格的公众志愿献血规定计算,是一年时间。半年献一次血,每次最多400cc,需要一年的时间才能提取出足够一个标准体重左右的人一疗程发挥药效的有效成分。但是以红血球实际再生的理论速度来看,只需要半年到八个月左右。”这部分我对她说的都是真话,我现在的一切都出自于她的帮助,我应该给她相应的尊重。

 

她点点头,没再多说什么。我也明白这太慢了。

 

“目前库存的针剂数量还算多。有很多是从之前的其他样本里提取出来的。储量可供现有登记人员进行为期一疗程的实验,毕竟志愿者的名单又有几名减员。”

 

“我不是在担心产量和存量。”

 

我怕她说出我不好回答的话,所以赶紧继续开口:“我们还是谈谈产量和存量的事情吧。已经养成了在合理间隔内定期适量抽血的习惯。还有我之前托你定制的体细胞培养仪不是也已经派人去取货了吗?”

 

“不要这样。你一直都是这片大地上最独特的存在,也是巴别塔我们宝贵的重要成员,现在更是……我的意思不是因为你能治愈矿石病,或者你的遗传物质是药效药物的关键所以你才变得比以前更加宝贵。但是这项实验结果确实产生了一些影响。你明白的吧。”

 

“嗯。我明白。”

 

“你不能把这件事告诉我和特蕾西娅之外的任何人。现有的药物全部转换为应对矿石病突发的急救用药,给志愿报名的人使用。不开展日常治疗的临床试验。而且你不能不经我同意提取自身样本进行药物的实验或生产。你可以同意吗?”

 

凯尔希这样做是为了节约、保护现有的资源,这其中也包括我。只要还能兑现我对那些志愿者做出的治疗他们矿石病的承诺就好,形式和方式我可以放宽要求。比绝望更残忍的是虚妄的希望。这对给出希望的我也是同样的残忍。或许一个医生说这种话很幼稚,但我就是受不了辜负患者的期待。

 

所以我还需要凯尔希的帮助。她会喜欢这个发明的。

 

“而且鉴于我们目前看到的它在矿石病急症发作时的突出效果,我需要你帮我制造一个东西。”

 

“是什么?”她的语气里有谨慎也有小心的好奇和兴奋。非常好,这个东西值得她这样的情绪流露。

 

“能直接把我的血加工成注射剂的便携装置。”

 

她艰难地点了点头。

 

“这是为了特蕾西娅。”这么说的话多少能让凯尔希感到舒服一些吧。

 

Day  838

 

其实这些天每天都有逃兵,少则消失一两个人。多则整支小队。但我们目前实在无暇顾及。

 

特蕾西娅前几天已经苏醒了,但还是很虚弱,加之撤离途中的颠簸。前天重新扎营之后她还没有出过自己的营房。

 

阿斯卡纶也在养伤。

 

小规模交战的指挥权直接下放到了队长级,通常情况下都比较顺利的解决。

 

不能解决的时候我就会被带到现场进行指挥。没办法,只剩下我了。但好在都赢了。这是领袖倒下时难得的一点振奋。

 

凯尔希对此并不满意,她觉得这对我来说太危险了。我们还没有卡兹戴尔那边的远程通讯技术,我作为指挥官必须亲身到达现场才能观察地形并使用队内通讯下达指令。

 

但看着逐渐稳定下来的人心和恢复的士气,我认为这都是值得的。

 

问题是以后会怎么办。

 

即使特蕾西娅康复她也决不能再作为参战人员走上战场,只要她站在战场上,她就一定会用自己的力量保护同胞。而这每一次发动源石技艺,都是对她身体的消耗。阿斯卡纶是一位很优秀的刺客也是一位很优秀的守护者,她应该去保护特蕾西娅,禁用源石技艺不仅意味着要离开战场,特蕾西娅也在一定程度上失去了保护自己的手段。这本就是阿斯卡纶的职责,这项职责将变得更加繁重。

 

我已经被特雷西斯按着品尝过战争和胜利的味道,但并不享受。我已经承诺特蕾西娅对她所做的事情只做见证。

 

Misery和Outcast成了好朋友。有些出乎意料但又很在情理之中。

 

除却十分领先的观念,Outcast是个很典型的拉特兰人。能用土豆做出非常可口的甜品,阿米娅可以吃一整碗的那一种。我觉得下次再开讲座的时候可以请她讲讲这个。

 

Misery的忧郁可以让她看到世界上另外一种她之前完全不了解的面相,而她的乐观天性对于Misery也是一样。他们两个简直是完美互补。

 

所以最近经常可以看到Misery的一句话让Outcast陷入沉思;或者Outcast的一句话让原本满面愁容的Misery拧着眉头不可思议地看向她的样子。

 

萨科塔和萨卡兹已经成为挚友。

 

我却要违背自己曾经的誓言么?

 

Day  840

 

凯尔希和特蕾西娅谈了禁止使用源石技艺的事情,特蕾西娅也同意了。

 

我汇报了第一次实验的结果暨最新进展,已经简明的原理。凯尔希顺便提出反对我继续担任代理战地指挥官的工作。

 

我表示我可以去胜任一切需要我的工作。

 

为了研究便携装置,我已经把储存的原料和新药研发的所有数据、工艺过程都同凯尔希做了共享。其实接下来的工作优化和研发她都可以接手。

 

我现在是半自由的状态。

 

特蕾西娅的决定是由目前军衔最高的战士担任临时战地指挥官。阿斯卡纶和之前一样负责领导层的安保工作。我和凯尔希继续负责矿石病药物的研发。

 

不知道为什么,在感到解脱的同时我也有些空落落的感觉。

 

或许是因为从此以后不能听到Scout胜利时发出的第一声欢呼或看到他们那时露出的笑容了吧。

 

Day  850

 

那位指挥官在战斗中身受重伤,被Misery勉力救回。

 

残局还是Scout把我叫去收拾的。

 

回来以后Scout、Sharp、Ace、Misery近乎恳求地表达了希望我继续担任战地指挥官这项工作的愿望。Logos也对这一方案表示了赞同。Logos拿来了一直以来的伤亡统计,从交战数量、伤亡比例等多组数据来看,我是现有的三任指挥官中综合战绩最高的一名。比特蕾西娅还要优秀。

 

在他们看来,我从无败绩,在我首先无人死亡,我总能以最少的人数、最小的代价换取大得不可思议的胜利。而我还只是一个新手。他们因此相信如果整支队伍都由我来领导的话,不需要多长时间,一旦我适应了指挥官的工作,我们将会战无不胜,特雷西斯或者任何雇佣兵就不再会是一个威胁。

 

我也表达了我的看法。

 

如果我就是适应不了呢?如果我真的是像他们说的那样优秀的指挥官,那为什么在特雷西斯那里每一次我都在承受着良心的谴责和本能的恐惧?

 

那种谴责到现在还没有消失。我厌恶战争和杀戮,每次和他们一起从战场回来之后我都需要一个人坐很久才能再开始做别的事情。连阿米娅来找我,我都打不起精神陪着她。只有想着他们在胜利时发出的欢呼和笑声我才能坚信我自己做了正确的事情。

 

我从来不是一个战士。以后也不会是。

 

当时我就是这样偷换概念、诉诸情感糊弄过去的。其他人遗憾地表示了理解。Scout把手按在了我的肩膀上停了几秒,然后从我的衣服上有些用力地蹭下来。Misery也对我做了同样的动作。他们什么都没解释。

 

但Logos一定明白,他一直用自己漂亮得像红宝石一样的瞳孔注视着我,我感到了他和宝石一样坚不可摧的眼神。

 

他一定明白我已经动摇了。

 

特蕾西娅也厌恶战争,但这不妨碍她是个人人称颂的英雄。聚在她麾下的每一个人都没那么喜欢战争,但他们都在坚持着。我没资格用这样的借口逃脱自己应该担负的责任。

 

厌恶杀戮只是一些个人的情感因素。但今天他们的恳求已经给了我足够平衡这台天平的砝码。他们的信任会让我有勇气去克服自己的障碍,他们在胜利中体会到的快乐会传递给我。

 

我也同样信任他们,信任他们会保护好我。我不会再为自己的安危恐惧。我在这个世界上醒来,就没想过要再睡回去。

 

既然他们需要我成为指挥官,那我就去成为他们期望的指挥官。

 

如果特蕾西娅允许,我愿意担任巴别塔战地指挥官的职位。

 

Day  852

 

熬夜给凯尔希写一些说明文件,出去门口透气的空档遇到了在散步的特蕾西娅。阿斯卡纶大概就跟在几步之外我看不见也想不到的地方吧。

 

她也是在工作的间隙出来休息的。她的身体好了吗?就继续进行这样高强度的工作。

 

她看起来有些疲惫,但语气依然轻松,眼睛也还是很闪亮。看到我也很高兴的样子。我们边换了个开阔的地方看星星边久违地攀谈起来。

 

“博士,那天我还没来得及向你表示祝贺。开发出能治愈矿石病的药物是我能想到的最了不起的事了。你值得世界上所有的赞誉。我知道你一定可以成功,但是没想到你这么快就做出了成绩。”

 

“谢谢。这还只是一个开始,现在只对萨卡兹有疗效。接下来我和凯尔希会根据萨卡兹对药物的反应来研究如何让它对所有泰拉人都能发挥作用。”

 

“很高兴你还记得我们最终的目标。它能得到你的认可,我很开心。”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在我曾经活过的那段文明中,也有过很多人努力让全世界的人团结在一起。很多个时代都有这样的人,有人提出构想,有人发展出理论,有人付诸实践。但很可惜,他们都没能成功。我很钦佩他们。那时我……因为一些原因没有加入这项事业。现在有机会就一定不会错过。”

 

“有你加入,也是我们的幸运。”

 

为什么会觉得在特蕾西娅的话语中,我的心跳声在变大?

 

“其实我一直想问你一件事情。博士,我们现在这样恓惶的样子,会不会让你感到有些失望?”

 

她到底是如何做到用这么温柔的态度和语气问出这么尖锐的问题,但还让人完全感觉不到刁难和攻击性的?但好在我有些技巧可以应对。

 

“我现在是您的手下。我对这个问题的回答取决于您的态度。”

 

她立刻懊恼地埋怨:“哎呀……博士你太狡猾了。你这样让我以后怎么和你倾心交谈啊。”

 

倒让我真的后悔用这种巧言令色的方法对待她了。我也很久没再这样真的笑出来了。

 

“对不起,不过这确实是一个应该认真回答的问题,可以让我再考虑一下吗?”

 

“还是先说说我的想法吧。其实我本来就是想和你说这件事。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很想听听你的看法,就先问出来了。反而好像给你出了道难题。不过居然问出了博士都一下答不出来的问题,突然感觉自己有点厉害呢。

 

“你可能无法想象或者很难适应,但其实流离失所、边打边跑边生活在很长时间里都是萨卡兹生活的常态。像卡兹戴尔那样的日子,反而是历史之间短暂的间隙。我现在觉得很兴奋,充满希望,并不是说回到这样的生活我很高兴,或者说觉得萨卡兹就应该这样流浪。而是因为这是萨卡兹第一次因为自己意愿而离开被称为家园的地方。

 

“有人说‘如果你想得到一些之前从没拥有过的东西,就要做些之前从没做过的事情。’我想这大概就是这样的事情吧。所以我很满足也很期待,期待明天和未来以及即将发生一切,不管是争斗、疾病还是其他的什么。我期待和你们一起去克服它们。我现在感到很幸福。”

 

不知道为什么,在特蕾西娅面前就是很容易把自己心里想的事情都直接说出来。“我本来是想说这会是一个很艰难的过程,现在遇到一些障碍是很正常的事情。我有这样的心理准备,并不介意现在的境遇。但你刚才的话也太鼓舞人了,感觉这些都不必再多说了。”

 

“嗯。那看来我还是一个合格的上司嘛。感动得手下无话可说。”

 

我们都笑了。今晚的月亮很明亮。

 

“不过博士,我还是想做一件不太上司的事情。”

 

“嗯?”

 

“我想向你表达我私人的感谢。”她拉着我的双手和我面对面,“一直抽血身体会吃不消吧,当然也不只是抽血这一件事情。你本可以不这么做的,你本可以什么都不做的。但是你还是都做到了。所以,谢谢你,博士。”

 

我没法坐视不管,我只是希望能做出些改变。但是这一路走来我的付出还是第一次这样真的被肯定出来……“别这么说,还没到道谢的时候呢。”我感觉自己都要哭了。赶紧岔开话题,现在是个好机会。“再说,我还有其他能做的事情。”特蕾西娅是个聪明人,说到这里就够了。

 

“这真的是你自己的意愿?不是因为有人请求你这样做?博士,你不要骗我。我是能感知到的。”

 

“这……那我也不能骗你说没人找过我。但是绝不仅仅是因为他们的请求。我一直知道我能很好地胜任这项工作,他们只是给了我勇气去面对自己的怯懦和清高。事实上,当时我正是用这两样东西做挡箭牌回绝了那些信任我的人。细想之后这让我感到很羞愧。

 

“这里的人都是仁慈而强大的战士,那些来请求我的人尤其如此。我不像他们那样强大,我知道战争的恐怖,我害怕被它吞噬,拒绝战争或许给了我一种我比它更强大的安慰。几次的参与让我还能甩甩手表现得潇洒。但也正是这几次的参与,让我看到了我们真正的处境,和这些战士战斗的意义。

 

“我们进行争斗是为了终结争斗。在这种情况一味地拒绝步入战争或许只是自私地爱惜自己羽毛的伪善。如果有这个需要,如果您能允许,我不介意和他们一样沾上泥土或血污,不去做站在塔上远眺的人,而去做它最下面的一块基石。”

 

“但是博士,”特蕾西娅的眼神担忧起来,“你说得没错,战争会吞噬人,不仅是生命危险。战争也会侵蚀人的心智,让我们爱的人变得面目全非。你也很熟悉特雷西斯的,我不想让你变得和他一样。而你的生命确实短暂,皮肉脆弱,神经或许也更加纤细敏感。你对我们有如此重要,更应该好好保护你才是。我担心你无法承受这样的重担。”

 

“或许正是因为神经纤细敏感,我才不会和他一样。在那之前我一定早就已经显露异状,你们到时候会拉我一把的。尤其是您,您一定不会让我变成第二个特雷西斯。旧人类确实有着争斗和疯狂的本性,萨卡兹是离它最近的泰拉种族,或许它的好斗和渴血就来源于此。那么作为最后一个旧人类,我想我有责任来帮您终结这一切。”

 

她看着我的时间长到我觉得她不会答应了,并且心中感到真实的失落:我没有机会帮助这支队伍以最小的代价取得最大的胜利了。就在我要开口要和她说“没关系,我会继续做好现有的研究工作”之类的话时,她像Scout和Misery一样把惯用的那只手按在我的肩上停了几秒又蹭了一下。

 

特蕾西娅微笑着看着我。

 

“这个动作是什么意思?”

 

“萨卡兹士兵中的手势。表示‘我听从你的调遣’,并不是所有长官都能得到这样的认可。得到这样认可的人不仅在战场上拥有对方无条件的信任和完全的指挥权,生活中也是那位萨卡兹的良师益友或至亲尊长。获得这项认可的人几乎可以让那名萨卡兹去做任何事。立即自戕都可以。一般情况下是需要把手划破,用自己的血浸透对方衣服的。但我想你不会喜欢,所以还是算了。不过意义是一样的。”

 

我向她行礼。

 

“那么从现在开始,我任命你为巴别塔的战地指挥官。你将享有除阿斯卡纶之外一切以战斗人员登记在案的巴别塔成员及各类物资的最高调用权。除阿斯卡纶外一切以战斗人员登记在案的巴别塔成员都应服从你的指挥及命令。你的职责是应对或在必要时发动各类武装冲突并取得胜利;保护巴别塔的全体成员的人身安全及组织的财产安全;铲除组织行动过程中的军事障碍;保证组织的行动顺利。你已经全部了解以上内容,并愿意接受这项沉重的职责吗?”

 

“是。我愿意。”

 

她的任命降下,被月光照出的影子落在我身上,似乎都有千斤的重量。

 

【未完待续】


————————————————

呼~好长的一章啊。而且全篇破10W字了哎。

为了这个值得庆祝的节点,抓一位读者送10W的千分之一的现金——100元。

下个周日23:30开。

随便你抽卡、干饭、买奶茶,我就用这个抽奖代替彩蛋吧~(真的暂时想不出来了)

关注、喜欢、评论、推荐就可以参与啦。

感谢支持,连载这么久还有读者真的很幸福。

不过还是预警一下,中后段开启,要虐博士了(嘿嘿嘿嘿~终于~~~)

评论 ( 41 )
热度 ( 200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百丈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