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丈海

即使被挖坟也想要评论

欢迎加入罗德岛影业(2):汐斯塔电影节

影视AU,更多详细设定见本合集内第一篇,既欢迎加入罗德岛影业(1)

本期新登场人物:

送葬人:本人在萨科塔文化机构担任公职,难得在观众与业内人士中都很有公信力的影评人。

寒檀:美艳又演技超强的女演员。全民女神,但最近因为私人原因都没有什么作品。

炎客:之前是摄影师,最近完成了导演处女作。太过逼真的纪实风格让许多观众难以接受。

————————————

1.

来到汐斯塔市,在组委会安排的酒店呆了没几分钟,还没打开自己的行李,博士就被通知更换礼服准备参加红毯和开幕仪式。

红毯仪式最后才是各位评委,在等候时他们要就插空接受媒体采访。

但好像发言台前只坐了他一个人似的,所有人都在问他的新片计划、为什么来到这个电影节做评委、处罚期结束的感想、作为唯一一位没有作品在“评委风采”单元展映的评委有什么想说的话么有,眼看着越来越没谱。

直到这次负责接待他的志愿者锡兰来借着走红毯的借口,把他们带到了另一间休息室。也只有市长的女儿、主席的好朋友有这个胆量和能力了。

她的做法当然是最佳选择,那些问题不仅直接冒犯到了博士,对同为评委的赫拉格、送葬人和寒檀也是非常不礼貌的事情。

好在之后的环节还算顺利,靓丽或帅气的演员们已经在红毯环节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开幕式上的发言环节有经验丰富、气场强大的评委会主席赫拉格。博士只要坐着鼓掌或站着微笑就好。

晚宴环节自助的食物和酒都很好,会场里的人们三三两两的交谈,锡兰开心地和这次的主席,这里的市长也就是她爸爸有说有笑。博士还对这位主席刚才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印象深刻,少有官员能对自己办电影节的意义有这么的客观认识还愿意这样实在地表达出来。

罗德岛没有作品参展,所登记的媒体种类也没有参加开幕式晚宴的日程。毕竟是曾经风靡一时的青年导演,博士能感到不少指指点点,不想多被注意便坐在角落安静地扮演壁花。

没成想不一会儿就被一个意料之外的人摘了下来。

先是被什么东西拍了下肩膀,然后一条白色、蓬松、毛茸茸的尾巴蹭过了他的脸。一个熟悉声音传来:“我的盟友啊,如果无聊不如来谈谈我们合作项目的事?”

“银灰?你怎么也来了?”

“买了张晚宴请柬而已,和你一起在海滩度假的机会我可不想错过。”

“哎……”,穿着黑色高级西装,更显得外表帅气儒雅的青年导演第一次露出真正的笑容,“我这也是工作啊,而且,这么难得的机会,你不想去看看电影吗?”

2.

博士果然给银灰列了一份片单,连电影票带时间表,和印有简介又被博士做了批注的影展宣传册和锡兰给的手绘美食地图一起奉上。

似乎是把自己理想中的完美的假期托付给了对方。不过银灰明显并不这么想。

晚上又接到了银灰的第7个电话,但博士深知自己再继续失联下去的后果。便推掉了组委会的招待餐前去赴约。

“你竟然选在了露天餐位?”博士坐在带着墨镜看夕阳的银灰对面有些诧异。

“我急需新鲜空气。一天5部,谢谢你还记得给我留出吃饭的时间。”

“不客气,应该的。”

算得上军阀的大老板摘下墨镜,微笑着看向自己资助的对象,愉快地说:“我其实是在说反话。”

“啊,抱歉,刚刚来的路上我还买了我们明天的票呢。”博士拿出手机端详了一下开始操作,“…送给安洁莉娜她们吧。”

“我们?”

“明天要看的片子不多,早晚都有点自由活动的时间。”

“早上就算了吧,我不会让你起来的。”

博士愣了一下,马上明白他的意思。轻咳了一声,“我们去晚上的场次。”

银灰满意地。他中午就在这里预订了双人晚餐,还比别的桌子都多了只蜡烛。有美景有微风有鲜鱼,是不是真的大海也无所谓了。

“那部讲贵族和新兴资产阶级交替的作品可以当成是我们合作项目的对标作品吗?”博士问道。

“抱歉,我认为谢拉格的事情还没到能做这种评判的时候。”

“没关系,我明白你的意思。那部同性恋题材呢?”

“放映厅里的女孩子们一直在看我,我实在受不了,一半左右就走了。”

“那个嵌套故事?”

“感觉要被困在电影院里一辈子。”

“那说明还不错。”

“你其实只是让我替你去看电影对吧。”

“别这么说,我真的觉得你可能也会喜欢呢。真正替我去看的人,阿米娅和艾雅法拉看的都是3小时的黑白默片。看完还要交书面总结。”博士摆摆手表示自己没有让他的两个妹妹也去做这种工作,然后转移话题:“我以为至少你会喜欢战争片。”

“画面一直在晃,光线也很暗。我好像什么都没看清头就晕了。”

“小点声。”

“怎么了?”

“那部电影的导演就坐在你背后那桌。”博士敲敲银灰的手背,“别回头。他和整合娱乐关系很好。明天上午我还要一起评审一个小的竞赛单元。”博士看着银灰身后那桌和他坐在同一个位置,正对他打招呼的青年小声对银灰说。

于是银灰只能看着自己最喜欢的导演边对自己背后挥手边露出了一个虽然只代表礼貌,但也能让人心脏漏跳好几拍的微笑。

3.

博士其实是这个主题单元的评委主席,评审时间虽然在上午但也并不算早,不过博士还是迟到了。

对这部片子很感兴趣的赫拉格为了不影响其他人,坐在后排靠近出口的位置。博士赶到后他向旁边挪了一个座位,博士感激地坐在了他身边。

昨天晚上在餐厅打过招呼的炎客是本单元的评委之一,听到有人进来又发现是博士便也换了座位来到他的另一边。虽然似乎只是来给博士评审表,但依然让人有种不舒服的感觉。

放映之后演职员字幕时炎客才开口搭话:“看来某人昨天晚上挺尽兴?”

博士并没打算理会他。。

“我知道你昨天晚上没回房间。只是笑了一下就吃这么大醋,你说,要是你男朋友要是看见这个,明天你是不是根本就出不来了?”

炎客晃晃手机,是一张看起来就像他靠着赫拉格睡着了的照片。

“你误会了,我和我的投资方之间的事和别人没有关系。”博士说完便离开座位去组织评议,发现赫拉格非但没走还在看着他的时候,更加快了脚步。

这或许和他们近期即将展开的项目有关,但凡是在私人关系上提到银灰,博士肯定会多考虑一些。

看来还是主竞赛单元那边的送葬人和寒檀比较好相处。座谈会上他们都对博士的发言和立场表示了支持,相信以后他们会愿意与罗德岛合作。这也就完成了凯尔希交待的任务。

4.

“所以你选择和我一起看动画片?”

“比较放松嘛,而且我相信你一定会喜欢的。”博士在一片小朋友的吵闹中没有提高自己的音量,而是靠近了银灰的耳朵,“不过做逐格动画很辛苦。”

熄灯前的最后一秒,博士把爆米花放在了自己和银灰身边。

这是一个兄妹三只菲林兽一起克服困难、化解误会、揭穿阴谋拯救部族的故事。银灰确实很喜欢,喜欢的程度和他们俩同时拿爆米花的时候碰他到博士的手持平。

即使对他身体的全部秘密都了如指掌,这些小动作还是会让银灰感到悸动。

“如果这部动画有续集的话,哥哥也该到谈恋爱的时候了。”

“有系列动画,动画里哥哥最好的朋友就是那只小小的黎博利。它会窝进哥哥肚子上的毛里睡觉。”博士向银灰解释道。

银灰摸了摸自己的腹肌。

“请不要想奇怪的事情。”博士借着拍掉银灰手的机会也拉住他的手腕快走了几步。这才算得上是他们两个人的完美假期。

评论
热度 ( 49 )

© 百丈海 | Powered by LOFTER